close

博士為什麼叫海博士呢?因為就學時期就和海洋有了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因為太愛海了,不但求學階段所學與海洋有關,後來還成為了國際潛水組織 NAUI 的潛水教練。

甚至之後的工作也都跟海洋保護、調查密切相關喔!

因工作的關係,這幾年常往來於澎湖與本島之間。

發現澎湖有很棒很棒的漁業資源,每次海博士在澎湖品嘗到美味的海鮮時都忍不住一直向朋友炫耀。

然而身邊的朋友卻只能流著口水聽海博士炫耀『這次的魚有多好吃又多好吃』,卻一直沒有機會可以來澎湖嘗試。

禁不起眾多好友的遊說,因此決定開一個魚舖子的販賣管道,

替想要吃到好吃、新鮮的魚貨但又想要對環境友善的朋友們解解饞!

實現在漁業資源的枯竭相信大家也都清楚,

有些相當有環保意識朋友也曾擔心,是不是不要吃魚對我們的海洋比較好呢?

然而,海博士覺得過與不及都是不必要的。

一定要讓漁民有著穩定的利潤,這樣才可以進一步的與漁民展開保育的對話。

再者,海洋生物其實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,且其美味真的讓人無法割捨。

海博士一再的強調:

吃魚沒有錯,錯的是不對的捕撈方式!

不對的捕撈方式使得海洋環境受到了破壞。

毒、電、炸讓整個海底宛若死城,加上非法底拖、流刺網等等不當漁法,使得海洋資源枯竭的相當快速。

其實選擇用正確捕撈方式來捕魚,對海洋環境並不會造成太多的衝擊。

然而怎麼買,才不會成為海洋環境破壞背後的推手呢?!

之後我將會慢慢的為大家介紹,每一種捕魚方式對海洋所產生的影響。

希望大家能夠在買到優良魚貨的同時也能了解現在的海洋文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