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本鮮魚鋪的紅甘鯵是野生的,因此肉質結實,不會太過油膩,拿來做清蒸相當的不錯。

但是許多都市人都是老外啊!或是只有很簡單的小廚房,上次介紹的蔥油魚會弄的『滿室生煙』,

因次想說做一點很簡單的料理,讓只有一口小卡式爐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吃到好滋味!

 

f2012030106  

們的紅甘鯵都是冷凍真空包裝,為了保持魚肉的鮮美,在分切後並沒有用清水清洗。

所以一般料理時,請開袋後用清水稍事清洗再行烹煮。

而我們這次則嘗試一種新的包裝方式,就是清水清洗後再行真空包裝。

我想因為已經抽真空了,所以鮮味應該是可以保留。

我們用的真空袋經過 FDA 核准的,可以在沸水中 20 分鐘而不釋出任何有毒物質。

 

f2012030104  

用小型卡式爐來煮吧!這麼小一片魚,理論上應該 3 分鐘就夠了吧!我刻意煮了 8 分鐘。

主要是想看看在真空袋中是否可以比較保溼,不會因烹煮過久而導致魚肉脫水變得很柴。

 

f2012030103  

!擺盤不是很好啦!這是模擬一個人在外面克難式廚房的料理,太豪華就不像了咩!

魚肉的肌肉節理都有出現一圈圈的樣子,這可是魚肉新鮮的證據啊!

 

然,最重要的還是試吃的感覺。

1、口感:相當不錯,有嚼勁的口感但不會乾澀。

雖說煮了 8 分鐘,但是因為真空包,所以鮮味、組織液等都還留在魚肉裡面,還可以維持相當不錯的口感。

2、味道:非常的香,一開袋就聞到很鮮美的味道。

吃起來有鮮甜的肉汁,更厲害的是連旁邊黑黑的血合肉都沒有腥味,脊椎中間的骨髓也都還在呢!

還可以拿吸管來吸喔!

 

次懶人調理包大成功!

也有想過先抹鹽,這樣就不用再調味了。

但是想想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,加上鹽巴不是什麼難獲得的物品,所以還是不抹了,就請各位自行灑鹽。

我這次灑的是墾丁海邊岩石上天然結晶的海鹽,讓整體味道更上一層樓喔!

因此特別開放此一選項,若想要先清水洗過再真空冷凍包裝,

可以先和我說一聲,可以特別為您處理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