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賣蝦子的,甚至連買都很少買。原因當然就是捕撈方式對環境不友善。

我一直在等有沒有願意用改良式蝦拖網作業的漁船,捕撈的蝦子的一般底拖網混獲情況嚴重,

一公斤的蝦子會有 15 公斤的混獲,也就是吃一公斤的蝦子,要丟掉 15 公斤不要的漁獲,

這是何等的浪費。養殖的呢?養殖用藥、地下水來源、飼料配方等等,也是讓我卻步的原因。

但今天在布袋做生態調查,下午回到民宿要拿相機時發現民宿旁邊有摩托車來來去去的。

靠近一看,哇!!!全部都是蝦子,原來這些摩托車是來交蝦子的。

這些都是活跳跳的呢!從各個簽約的養殖池送過來的交貨的。

蝦子秤重交貨後,立刻倒入碎冰保鮮。這是為了要讓我拍照才又撈起來的。

三十甲的蝦池,一天只能交出這些蝦子…也難怪蝦子要賣這麼貴!

我前面說過了,我對蝦子沒有太大興趣,

但是我聽到 30 甲一天只有收成這些時,就引起我的興趣了。

開始和收貨的阿姨聊天,一聊下去才知道原來養蝦還有這麼大的區別喔!!! 

1、他們的蝦池是海水蝦。

布袋港以南的蝦池是用淡水地下水補充,肉質會比較軟。

而布袋是用鹹化的地下水來補充,蝦子肉質比較硬,口感會比較好。

2、他們的蝦池是消毒蝦池。他們在蝦池使用『茶摳』而不是用化學藥劑。

茶摳就是茶籽榨油後剩下的殘渣,這些就是古代的肥皂。

他們就是使用這種。據他們說蝦子不怕茶摳,所以可以用茶摳來消毒殺菌。

3、沒有放保鮮劑,哈哈!廢話,收活蝦直接冷凍,根本不需要加保鮮劑。

今天晚上我有試煮一斤,果真!一煮下去蝦頭就變黑了!

蝦頭變黑和新不新鮮無關哦!蝦頭變黑是很正常的,只是大家誤會而已。

4、避免過度用藥,他們曬池高達 3-4 個月。大多數曬池為兩週至兩個月之間。

因此,海博士也開始代訂蝦子嚕!  但由於出貨地點與魚鋪的出貨地點不同,因此採用額外訂購的方式。
所以不管是不是海博士目前的訂戶都可以訂購蝦子唷!!

目前的蝦子價格是每盒 200元/一斤。1400 以上免運喔!

訂購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of_TB0eAL6jhiSl66IU_2X5zqnBmom8dNXEZStKIPN0/viewform

連絡電話:0986772587 朱雲瑋  0918750429 鄧佩貞 
mail       : x75429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