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鯵,俗名紅甘。屬於鯵科,該科魚類多為洄游性魚類。

四季皆可釣獲,為高經濟價值魚類。產於臺灣週邊海域。

食用方法多樣,可做生魚片、味噌魚、煙燻、鹽烤、紅燒、清蒸、煎食等各種烹煮方式。

目前有箱網養殖與釣獲兩種方式。

而海博士鮮魚鋪所販賣的紅甘鯵是以手釣方式所釣獲,並非刺網所捕獲。

建議食用方式:

1不建議生魚片食法,不是魚不新鮮,而是魚已切割,並且切割時並未以生魚片的標準切割。因此並不建議。

 

2:本次介紹的作法為蔥油魚,適用各式魚種。

其中因為魚體的大小不同,因此油、醬油、蒸的時間均依魚大小而定。

2-1、將盤中放入蔥段、薑片,在將魚放入蒸盤中,灑些米酒即可。

2-2、不解凍,直接以大火蒸。水滾後大約 10 分鐘(依魚的大小,請自行斟酌)

2-3、以筷子試搓,若可以穿過魚體,及表示熟了。將魚拿出,放入新的盤子,上面覆滿細蔥絲。

2-4、將適量的油(依魚的大小而定)在鍋中加熱,加熱後將一半的量均勻地淋在細蔥絲上。

2-5、將適量醬油(依魚的大小而定)加入等量的水,再加一些香油混合均勻,倒入滾燙的油鍋中。

2-6、立即起鍋將調味醬汁均勻淋在細蔥絲上,即可上菜。

 

3:建議以薑絲清湯或是味噌湯為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